農漁養殖業及農友可視情況採取下列相關防範措施,以避免寒害,並減少損失: 

一、蔬菜與瓜果類部分:對較不耐寒蔬菜與瓜果類作物,設置防風牆、防風罩、塑膠布或選用稻草或不織布直接覆蓋,採畦溝灌溉方式,以達保溫防寒效果;未採收瓜果,則以套袋處理。 

二、果樹部分:加強包裹樹幹、果實套袋及表土覆蓋等防寒設施,冷氣團過境時,實施果園噴水;增施鉀肥,以增加作物耐寒力。對已受害之果樹,應行修剪寒害枝條與葉片及疏花、疏果等措施。 

三、花卉部分:除搭設塑膠棚溫室等設施加強保護外,種苗苗圃應加強畦溝灌溉或以塑膠布直接覆蓋,田間酌量增施鉀肥,以增加耐寒力。 

四、養殖漁業:養殖業者請於漁塭北側搭蓋防風棚,並加強越冬溝之保溫、防寒及加溫工作等安全防範。 

五、養畜禽業:加強仔畜禽的保溫及管理,設置擋風設施,隨時注意畜舍溫濕度,保持通風的環境並防範冷風的侵襲。
資料來源:台南市政府網站
資料來源:台南市政府網站
arrow
arrow

    麻營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